創新之火在台南持續燃燒! 可喜夢想起飛創業競賽!

可喜空間

2020可喜夢想起飛創業競賽圓滿結束!

致力於提供創業青年空間、資源、諮詢與協助的可喜空間,在今年夏天拓點台南,由在地的皇龍開發領投,成為第一家南北連線的創業輔導機構以及辦公空間,並緊接著於八月開設台南新館,成為後甲圓環新地標,盡力將北部的資源拉到台南,希望藉此幫助到許多有想法、有衝勁的年輕人。

所以可喜空間於今年9月7日,開辦「可喜夢想起飛創業競賽」,號召創業青年們來參賽,並邀請各行各業的知名人士及學者來擔任評審。

經過一番激烈的競爭,可喜夢想起飛創業競賽於11月9日公布第一階段入圍團隊,分別包括宜我 轉轉杯、威爾動力-智慧站點 (智能充電站)、FloaX浮洞、PackAge+網購循環包裝、cUragE、銀青共創智慧農業產銷體系、ICE BAG PLUS、樂趣捐、SHIU SHIU!等。

台南的創業氛圍相對沒有台北來得那麼旺盛,不過天下文化總經理林芳燕指出,這次競賽中各式各樣的投件,不僅可以感受到創業者卯足全力的熱情,產品質感也都在水準之上。相信可喜空間能夠不斷刺激台南創業的氛圍,使市場逐漸成長,更為創業青年帶來更多的願景及希望。

「新創團隊能透過參與這類的比賽,得到鼓勵以及專業的指導及建議,甚至成功媒合適合的企業或加速器。這是參賽獲獎贏得肯定之餘,最大的收穫!」長榮大學EMBA執行長翁耀臨強調。

而今天可喜空間台南館進行創業競賽的決賽評選,最終選出的前三名團隊,分別為榮獲冠軍的Package+網購循環包裝、得到亞軍的ICE BAG PLUS,以及獲得季軍的電動車輛-智慧站點 (智能充電站)。

第一名是由台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陳凱凌局長來頒發,而他也在致詞中表示,期待可喜空間可以和新營贏地,在台南一北一南共同為新創來努力!

而燦坤前董事長何宗原向在場的參賽者們提醒三大要點
-心胸開闊可以使格局和舞台變得更大
-不要為錢所苦,避免使產品的核心縮小
-要聽老人言,就不會吃虧在眼前!

在創業的道路上難免磕磕碰碰,何宗原特別提出上述三點與大家共勉。

可喜空間顧問施子薇則指出,可喜空間能將這類比賽辦在台南,帶進許多來自台灣各地的產業新創團隊,而透過交流與對談激盪出的火花非常難得。她也期待,這類的活動要繼續舉辦下去,使這股創新之火持續燃燒!

原文連結:創新之火在台南持續燃燒! Package+網購循環包裝奪可喜夢想起飛創業競賽冠軍寶座

延伸閱讀:宜我 iO Felicity 轉轉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