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需要過度裝飾和消費,19 世紀Augustus Pugin就提出的實用設計概念。

Formfollowsfunction

“Form follows function!形式追隨功能!”— 路易斯·沙利文

Form follows function!也就是說產品的設計樣貌會隨著功能改變

第一期電子報提到這是美國摩天大樓和現代主義之父- Louis Sullivan 說過的設計概念,也是宜我公司產品的設計方向。但強調實用功能設計的想法,其實最早提出於19世紀的英國設計理論家 Augustus Pugin ( 1812年-1852年 ) 。Pugin 厭惡當時工業革命帶來的過度裝飾和消費 ,並認為不必要的裝飾都應該取消,不過實際上他的作品與理念卻相當衝突,因為Pugin非常喜愛哥德式建築,他認為哥德式建築完全符合他的理念,其三大特色:尖拱、拱肋和飛扶壁,各自發揮恰當功能,才使得哥德式建築可以蓋得很高。所以他設計哥德式書櫃設計等產品,但是書櫃實際上並不需要教堂般的高度,所以實際上還是在做不必要的裝飾。

以古為鏡- 實用的設計

宜我在產品設計上為求減少資源浪費,簡化所有不必要的裝飾,選擇以極簡風格推廣永續環保理念!

延伸閱讀:其實,你只需要 1 個環保杯就可以了!永續+創新的設計 

推薦閱讀書單:情感@設計:為什麼有些設計讓你一眼就愛上 /設計的心理學 :人性化的產品設計如何改變世界